大家好,我是洪荒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首偶然聽到卻很喜歡的歌

這首歌同時也是

道士下山的主題曲【一念之間】

歌詞平淡卻很有深意

靜靜地欣賞,會覺得好像過了很久的時間

心裡很深的感動揮之不去

這首歌的意境 也讓我想起

船子和尚擺渡時,點化洞山良介的撥棹歌

船子.jpg


【一念之間 】

演唱:莫文蔚 張杰

作詞:陳曦 作曲:董冬冬

 

誰面前 一片雲裏霧裏的山

推開門 我是看風景的人

轉一圈 見仙外仙 見天外天

天地間 我牽掛的是 那一眼

 

 

那一卷 潑墨留白的分寸感

千百遍 我在心裏默念

繞一圈 那些年的悟道參禪

你面前 始終無法說圓

 

看一看 前路彎彎

見一見 花落池邊

聽一聽 彈欲斷弦

 

會一會 地闊天圓

轉一轉 塵世凡間

只不過 一念之間

 

你來過 我記得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如一滴水 戀你指尖 萬般不願

 

你來過 我記得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如一滴水 戀你指尖 心甘情願


 

守住永恆開悟的那一念

並且記住船子和尚所說的

千尺絲綸直下垂,一波才動萬波隨

這一念心有三萬六千個等級

功夫要下的夠

才有實力衝破鏡花水月的迷惑

與大家共勉之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實用生活禪 優美的心靈樂曲

路逢死蛇莫打殺 無底籃子盛將歸 |一代神童本空禪師x夾山善會x洞山良价x雲居道膺之間的奇緣

 

 

天界之舟問路部落格|天界之舟官網 |天界之舟粉絲團 |

 

 

arrow
arrow

    洪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