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bjebhdz.jpeg

圖片來源:@jordanjspence / DisneyInstagram

 

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

 

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其中最亮眼的部分,就是

由Naomi Scott飾演的茉莉公主,

真人版阿拉丁裡的茉莉公主設定

不同於動畫版的茉莉公主,天真可愛善良的性格

真人版茉莉公主的性格塑造更加鮮明

獨立,美麗,善良,勇氣之外

也同時具有想要領導國家的遠大抱負

茉莉公主也是迪士尼真人版系列

首次由演員擔任演唱完整主題曲的公主。

 

一心為民,不甘受公主命運的擺佈

 

圖片1.jpg

 

阿格拉巴的歷史記載裡,

從沒來有公主能夠擔任蘇丹(王者),

法律規定公主必須嫁給王子,

自從茉莉公主的母親被殺之後,

茉莉公主的爸爸蘇丹王,因安全上的疑慮

禁止讓茉莉公主單獨行動。

 

阿拉丁曾提及阿格拉巴的人民很愛戴她

人民已經許久沒有見過公主

但茉莉公主表明自己的行動無法自主,

這是身為宮中之人最大的無奈。

 

 大臣賈方威脅茉莉公主:

最好接受傳統公主的約束,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生活就會就會對她比較仁慈

圖片3.png

 

阿拉丁和茉莉公主雖然是階級迥異的兩人,

但同樣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在平凡的市井相遇

市井混混的阿拉丁一無所有

但卻能夠讓茉莉公主看見宮外的世界,

這是她所嚮往,但一直無法觸及的地方,

阿拉丁的出現帶給她希望,也滿足她想親近人民的心願

 

 茉莉公主和阿拉丁共乘魔毯,一覽阿格拉巴的美好景致

茉莉公主感動地說: 「這是我目前見過最美的風景,是人民使阿格拉巴變得美麗 」

000.jpg

 

茉莉公主身邊不乏條件很好的王子對她展開追求

但她都始終都沒有放在心上

茉莉公主並非不願意和王子結婚,

而是她認為沒有人能夠比她更愛自己的人民

她深信自己已經做好準備,能夠為人民的福祉盡她最大的努力

從她認真尋找阿里王子的國家和熟讀地圖的習慣可知

茉莉公主一直在深思熟慮,如何擔任一位稱職的蘇丹王,

若是要結婚,眼前的王子是否足以帶給她的人民幸福。

 

1559500650-2127543826_n.jpg

茉莉公主對阿拉丁假扮的阿里王子感到好奇,依照地圖尋找阿里王子的國家-阿巴瓦

 

勇氣能夠戰勝一切

 

009.jpg

 

當賈方成功奪取神燈,命令神燈精靈許下讓他當上蘇丹王的願望

又同時捉住老蘇丹王,企圖囚禁茉莉公主,

這次她選擇不再默不出聲,

此時的茉莉公主已決心反抗貪圖權力的賈方

以智慧與力量站出來說服侍衛哈金,

既使在賈方的逼婚和各種要脅之下,也毫無畏懼,

茉莉公主趁機偷走神燈全力反抗。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茉莉公主以他的勇氣和行動證明,

對於惡勢力絕不妥協的決心,

老蘇丹王最終放下顧慮把王位交給女兒,

茉莉公主成為新任阿格拉巴蘇丹王,

她不再是那個對於現狀無能為力,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

她有能力修改法律,選擇所愛,徹底掙脫公主標籤的枷鎖

帶給人民一個遠大美好的未來。

 

茉莉公主勇敢對抗命運的精神很讓人感佩,

藉由她的故事也提醒了我們

人生要有足夠的力量,才能為自己創造美好的因緣條件

如果生命沒有力量,對於自己的出生和各種人生上的困難,

就會無法翻轉,只能坐困愁城。

 

唯有找回自己內心強大的力量,

才有能力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真正保護照顧到需要幫助的人們。

>>>延伸閱讀>>>

找回內心強大的力量


 

以下是迪士尼為茉莉公主量身打造的代表歌曲Speechless

每聽一次就會被女主角娜歐蜜.史考特 Naomi Scott

堅毅又充滿力量的聲音再次震撼

實際上

飾演茉莉公主的女演員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

在成為演員之前就是一名歌手,

出道前時常在教會參與演出,

進而被挖掘走上歌手之路。

起初歌聲並沒有被受關注,演藝之路也並非一路順遂,

然而她並沒有放棄,依舊充滿信心,她說:「生命不能沒有信仰。」

 

在不斷地堅持和努力之下

最終獲得茉莉公主這個角色的演出,

茉莉公主的美好形象,也透過她精湛的演譯,深植人心

看完電影之後

洪荒也覺得由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

堅毅善良的個性和特質,演出的茉莉公主非常適合

讓人更加地喜歡茉莉公主這個角色了


官方版

劇情版

 


《Speechless》

說不出話

Naomi Scott -speechless

曲: 艾伦·曼肯 

詞:Benj Pasek和Justin Paul

 

Here comes a wave meant to wash me away
長浪來勢洶洶 欲將我捲入其中
A tide that is taking me under
我措手不及 浪潮將我淹沒
Swallowed in sand ,left with nothing to says
嘴裡的沙子,讓我無法說話
My voice drowned out in the thunder
雷聲低鳴,遮蓋我孱弱的嗓音


But I won't cry
但我不會落淚
And I won't start to crumble
我的意志,不因任何打擊而崩潰
Whenever they try to shut me or cut me down
不論他們一次次試圖削弱我的力量,讓我噤聲


I won't be silenced
我不會再沉默
You can't keep me quiet
你不能再讓我保持沉默
Won't tremble when you try it
當你試圖這麼做,我不會顫慄
All I know is I won't go speechless
只要我該說出口的,我就不會保留

 

Cause I'll breathe when they try to suffocate me
當他們試圖讓我窒息,我會卯足全力延續呼吸
Don't you underestimate me
可別低估了我的能耐
Cause I know that I won't go speechless
我很清楚,我並非輕易妥協的人


Written in stone every rule, every word
條條舊規, 一字不漏,雕刻於石碑上
Centuries old and unbending
經歷數個世紀,堅定不移,不可違抗
Stay in your place better seen and not heard
要人謹守本分, 只許旁觀, 非禮勿言 
But now that story is ending
然而這種思想,到我為止


Cause I
因為我
I cannot start to crumble
我不會就此粉身碎骨
So come on and try
所以來吧,儘管上前來挑戰
Try to shut me and cut me down
試著擊潰我和消滅我,我奉陪到底

 


I won't be silenced
我不會再沉默
You can't keep me quiet
你不可能再讓我保持沉默
Won't tremble when you try it
當你試圖這麼做,我不會顫慄
All I know is I won't go speechless
只要我該說出口的,我就不會保持沉默
Speechless
保持沉默


Let the storm in
狂風暴雨都降臨吧
I cannot be broken
我如銅牆鐵壁 固若金湯
No, I won't live unspoken
寧鳴而死 不默而生
Cause I know that I won't go speechless
我很明白,打破沉默,才能谷底翻身

 

 

Try to lock me in this cage
就算你把我押入牢籠
I won't just lay me down and die
也別竊喜,我不會坐以待斃
I will take these broken wings
我會用我這殘缺的羽翼
And watch me burn across the sky
並飛向藍天,散發耀眼的火焰
And it echoes saying I...
伴隨我的回音,說...

 

Won't be silenced
我不會忍氣吞聲
No you will not see me tremble when you try it
任你採用哪種方式,都無法動搖我的勇氣
All I know is I won't go speechless
只要我該說出口的,我就不會保持沉默
Speechless
保持沉默


Cause I'll breathe
因為我會卯足全力,延續呼吸
When they try to suffocate me
當他們試圖讓我窒息
Don't you underestimate me
可別低估了我的能耐
Cause I know that I won't go speechless
我很清楚,我並非輕易妥協的人
All I know is I won't go speechless
只要我該說出口的,我就不會保持沉默
Speechless
毋須害怕


延伸閱讀>>>

【歌曲欣賞 】 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嶄新的世界│人人都有一張魔法飛毯

【電影賞析】阿拉丁真人版│人物系列(一)阿拉丁、神燈精靈、阿布、魔毯│比神燈還要珍貴的情和義

 更多洪荒電影文>>>

 

💊【 電影心得】我不是藥神 │ 心病還需心藥醫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電影心得 】新少林寺│善惡就在一念之間│因果輪迴

💞【電影心得 】來自星星的傻瓜│幾億人愛幾億人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洪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